台灣應該沒有人寫過這種文章吧
有記憶以來我所知道的台灣脫衣舞

臆怖12-4.jpg

小時候雖然電視台只有三台
節目也是保守的要死
可是你在街上可以看到大辣辣的露三點牛肉場的海報
我是沒去過,只有在豬哥亮的錄影帶那種秀有聽到他們提到,確認了真的有這種場所存在(好想要快點變成大人)
當時除了牛肉場以外就是電子花車上面可以看到
而且很不道德的,台上的主持人都會以這種噱頭摳客,明明就只有唱歌,還在那邊用騙的:「等會會有精彩刺激的」
傻的看到完也沒有啊!(講我呢)

哪民風保守還是不保守呢?

當時大宗收看是廟會,除了綜藝電子花車(競爭時連唱歌的都會出來上空唱歌)、連歌仔戲也會有上空的歌仔戲女郎出來唱

連布袋戲也會脫,等下!我是說中場休息時會有真人出來上空唱歌,不是布袋戲操偶戲現兩隻空手出來,也不是布袋戲偶充氣娃娃似的全裸出現(天啊!恐怖谷,雖然聽說也有這種不知道是說欺騙還是表現技藝)
甚至不是廟會時
婚禮上也有機會看到,我都不知道新娘子怎麼自處
誇張的連葬禮也會有,送葬車隊也會有敷衍的裸女在電子花車上晃啊晃
還會有賣藥綜藝團出來威脅利誘欺騙。團長:「等呢要脫囉要脫囉,只要再賣出幾組就有,再賣出幾組就有囉」

賣藥團.jpg

如果生意很差就會叫一個穿風衣的把衣服拉開,絲毫沒有誠意的繞一圈

賣藥風衣展開.jpg

甚至看過的醜不拉基的,連賣的東西都亂賣,賣雨衣!?

扯遠了

現在進入表演形式
以我最早的記憶
表演有三幕
一.日本式的慢舞,逐漸的把秀服脫到露三點(毛)然後孔雀開屏

變女人.jpg
二.然後換衣服,不是脫光了還要換衣服,有啊!比方說透明絲巾(中東肚皮舞那種穿著)、變態風衣、很好脫的時裝、禮服、羽毛圍巾等

1.風衣的表演形式:『蚌殼精那種引誘式舞蹈』
2.很好脫的時裝、禮服表演形式:『看似無意的穿幫,但不再穿好』
3.透明絲巾、羽毛圍巾表演形式:『第一段的延伸或者自由發揮或者拉來拉去』布巾拉來拉去請自行腦補

三.會特技的會演出十八招;不會特技的會表演撐開,就是可以看到內臟的那種,輔具有椅子或者直接躺下
1.十八招:就是各種用下體表演特技,有的很獵奇,基本款有抽菸跟排氣,排氣主持人還會拿麥克風收音
1-1吹箭射氣球,還會台下拉一個倒楣鬼上來,通常是男生夾著氣球讓她射
1-2吸水射水,台下被灑到的人還會一陣驚呼
1-3力量型:夾筆寫字,五味雜陳的[你好],開酒瓶
1-4變魔術:生乒乓,生彩帶
1-5暗黑系:吞針、吞刀片等......
聽說有暗黑魔法系...但我覺得很不合哩,都會變魔術了,應該不用靠那邊變來賺錢

後來不合法第四台興盛,平常就可以在任意的頻道看見黃色的,
再來第四台合法化,有電話電玩野球拳,下午就可以在卡通頻道看到H動畫,MV頻道看見三點清涼秀,電視購物看到露毛情趣內衣秀等...(我好像越講越興奮扯越遠)
牛肉場消失後的時期(我重點是要說當時的氛圍來劃分時代)

脫衣舞消失一陣子,風頭過了一陣子
開始有中國籍的脫衣舞出現,大部分是不會十八招,但是便宜所以會看到一次兩個以上裸女出現

又消失一段時間
再來進入電子花車淘汰,舞台車開始出現,開始流行鋼管舞

表演形式一樣是三幕
大多會多穿風衣或者好脫好穿的時裝或者透明情趣衣(網衣),因為已經開始會抓這類表演,警察出現時方便快速穿好,還要有眼線看有沒有警察,會大膽全裸的多是已經按耐好警察,或者私人室內PARTY
兩幕都是鋼管舞或舞蹈,第三幕變成下台互動,十八招消失(文化斷層?),但保留看到內臟的表演

第三幕互動
1.拉台下的倒楣鬼上舞台處刑,除了抱臉亂抖一通,處刑的點是會被脫衣服,挺丟臉的
2.給小費抱臉腿勾著亂抖一通,或者女郎有看對眼的人也會撒必死
3.握手
4.或女郎自由發揮

以下分享技術層面(為多年本人的觀影心得)
因為不斷的被主持人煽動性誤導暗示受騙多年,在我獨自地拍牆問蒼天的夜晚悟出了辨別會不會脫的方法,當然時至今日這個已經變成沒用的知識

主持人為了摳客,常常拉高音調的大呼:『口弗~等餒連覓就有刺激的!』等下馬上就有刺激的
暗語
1.土雞,邊說光溜溜的(柳)拿出來殺!沒拔毛的(或有拔毛的)
2.水雞:漂亮的性器,但通常是已經在表演的時候
3.後期有鋼管雞,但脫不脫模糊範圍很大

不會脫的騙術
1.刺激的!
2.濕背秀:看過一個就是穿白T拿礦泉水把自己淋濕,但他媽的裡面還是穿三點裝啊

外觀判斷
穿秀服,然後主持人說他等一下會有刺激的
秀服不好脫,而且比一般的衣服貴,況且裏頭多半有安全措施
雖然早期穿秀服的有機會脫,但秀服多半是一片式的,而且裏頭沒穿三點式

後期
會穿容易脫的時裝,一件式的拉鍊外套,一片式洋裝,通常這種女郎出現我反而會嗨起來

然後不怕穿幫,不脫的通常就很怕穿幫,如果前面穿辣妹時裝後來又不怕穿幫,

「慘綠少年的美好時代」做為智慧型物件-1.jpg

我就會!YES

但好景不再
脫衣舞在露天場合消失來說,我並不反對
我必須罵罵主持人依然存留著摳客話術,更過分的還是表演內容
這後面幾年有個歪風讓我再也不看野台
台上主持人卯起來摳客全靠主持人的搧動語言(脫了脫了看到了看到了),女郎就躺在台階那邊,但是臭近一看,幹!我看男的跟男人臭味比女郎還多啊,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鳩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