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jpg

代號:蛋捲
攻略時間:1998(不知道幾月)1999四月(大概吧)
天秤座
該時光的背景音樂:伍佰、莫文蔚、王菲
代表性電影:鐵達尼號
情敵:一個半
為什麼說一個半呢?已知一名,另一名據說是他的前男友,不過僅於他們國小亂起鬨,我是不放在眼裡。

原因:其實本來要追別人的,不知不覺就越走越近。


攻略環境

當時國中生處於情竇初開的野獸(簡單來說:拼命的想通,卻不知怎麼通),對談戀愛的手法相當野蠻;如何野蠻法呢?

蛋捲攻略004.jpg

 

大概是這個樣子......
雄性國中生會去女生的班上物色(不同班的話),舉凡借課本、找朋友聊天,雄性國中生一看上想通的,就會過去說:
小姐,要給人家把否?

果有兩種
當然一個是YES一個是NO

弔詭的來了,因該都是NO吧!

錯了,還真的是一半一半。

NO的下場,就是該雄性國中生會黯然神傷,或者講女生壞話,說她絕情絕意,然後尋找下一個繼續循環(真不知道誰才絕情絕意),後續怎麼樣如同社會案件EASY版,這裡不再贅述。

YES的下場就是女生也想開了,後續怎麼樣就如同報紙副刊,只不過有的會演變成社會案件ESAY版,有件事要特別提出來,就是雄性動物會炫耀,如何炫耀,例如:校外教學的時候在遊覽車上就會上演一對對公車痴漢A片情節的護導級版
(大概就是雄性國中生會在那邊東摸西摸,但實際上什麼都沒看見,也不敢太深入,唯一一樣的只有表情而已,搞屁啊)

以上是大環境,並不是所有人都一樣

在那個只有B.B.CALL的時代,居然還會有國中生帶來炫耀,會叫一個受使喚的小鬼蹺課去打公共電話讓B.B.CALL響,真是幼稚到極點還好我不是這種人。

只不過我要炫耀的是...當其他雄性國中生都在跟不同的後段班談戀愛同時,我已經再把好班的了(小綱:你也很幼稚。)

蛋捲攻略001.jpg

(圖:不一樣,好班的比較難把)

結論:實在是個很幼稚的環境,不過在當時我的方法已經算是猴子跟海豚的差別了(請問有什麼差別),那換個比喻,那就是彈珠跟籃球的差別

蛋捲攻略01.jpg

(這什麼比喻啊)


無攻略的攻略
當時有寫日記的習慣,會記下當天什麼女生說了甚麼話,瞭解他是什麼樣的人,講甚麼話會生氣,習慣是什麼?口頭禪是什麼?他講甚麼話我今天沒辦法應對,幽默的應對是什麼等...
所以要是有時間的話寫日記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第一階攻略
不同於ALICE跑過去他們班,以歌傳情方式揭開序幕,另一個戰場是...補習班(大家惡補的地方)

當時好班女生有一大區塊坐在前面,後頭是好班男生,在其中我算是少有的壞班男生。

廢話太多,直接進入,當然不是「跑過去前面女生坐的位置:嘿!小姐覓乎把否?」這種彈珠級的攻略。

而是散彈槍攻勢,(彈珠怎麼贏的了散彈槍)是同時對前頭一群資優生攻擊,不過當然不是一個個問:小姐要給把否?(我的散彈不是裝彈珠)


而是展現優點!

同時期多數雄性國中生,還沒將女性視為可以吃的東西(請參照人性流露動物園-《黑猩猩》)只會打打鬧鬧惹女生生氣,我展現對女生禮貌幽默,上課時製造見縫插針的笑話...
比方說這個...

蛋捲攻略002.jpg

跟那個...

蛋捲攻略003.jpg

這是一個長期的攻略,每週三次在苦悶的補習班中 製造日本綜藝節目的效果,第一步就是要女生們把我當作朋友!
蛋捲攻略005.jpg

比起一翻兩瞪眼的彈珠級攻勢,不是正100分就是負100分

蛋捲攻略005a.jpg

這種作朋友攻勢是全部呈成長圖,除非有變數否則不可能會出現負狀態。
 

第一次攻略的額外收穫:不知不覺加強了我的話術,個人的話術從這時期突飛猛進,還有因為超配合老師的,老師也變成我的盟友

第二階攻略
當時學校有聖誕節傳情的活動,我他媽的實在覺得有夠讚
怎麼玩,這樣玩:
活動開始大家寫情書...喔不對,寫問候卡片放在聖誕樹上,其實也不是聖誕樹,很多學校都看的到的樹,期間偷偷的放,到了12月25號大家會去收刮自己的情書...喔說錯了...是問候卡片。

蛋捲攻略006.jpg

同時有受歡迎的人

蛋捲攻略007.jpg

當然就有不受歡迎的悲慘少年

當然如果出現那種,你寫我也寫,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的狀態,很多人都會譜出戀情(如果你敢寫情書的話)
當時學校是不鼓勵談戀愛,現在回想...根本就是超支持的,雖然各位老師風平浪靜似的

爾當然,我也有寫給補習班所有環肥燕瘦,內容當然都是很平常很友達,不一樣的是我慶幸我會畫畫,所有卡片都畫不一樣的東西,了表心意,一方面也會覺得我實在是個超特別的人

(爛鬼:又在臭屁了)

重點之一,為什麼要寫的很友達?
因為!他們會互相傳閱,也算是他們的炫耀,要是寫的太情愛腥羶色,人際關係成長圖立刻全數驟減。
而且寫友達狀態,進可攻退可守,「進」知道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退」反正我們是朋友啊寫給你是因該的!

重點之二,為什麼要畫畫?
因為!他們會互相傳閱,也算是他們的炫耀,而且交換看,發現我每個都畫不一樣,一方面覺得我的才華,實在有如可樂搖到滿出來,一方面萬一女生們有意思,也會自我解讀:啊啊!我在他的心中不一樣,然後收起來當作自己的秘密(不是A片喔,不是女國中生的秘密)

第二次攻略果然是超成功的,收到許多香噴噴的秘密,啊不是!
當然也有這樣的人...

漸漸的...人際關係成長圖會變成這樣...有幾條會變成粉紅色的,還會爆炸

蛋捲攻略008.jpg

當然他們對你的態度就會很不一樣,這點感覺的出來。
比方說要離開的時後會臉紅紅的跟你說再見
(建築於我們是朋友的情況下,跟你說再見也是因該的,所以他們才感臉紅紅的跟你說再見)
比方說不小心巧遇的時後,看見你就回萌一笑(我有打錯嗎?)

但是呢,所有攻略
只能主動做9分,最後1分要給對方做。
↑這句話是威爾史密斯說的。

所以呢就可以從比較高的對象裡面推理哪一個適合。

蛋捲攻略009.jpg

阿琴;本來(疑似)要追這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直給我一種淡淡的哀傷,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

她的說法是,媽媽要他三十歲才準談戀愛,而他還真的是個烈女,我所知道的強力追求者,他沒一個答應的,有很微妙又複雜的表情
所以對我的人際關係條到達漲停卻沒有變成粉紅色

阿姿;胖胖的很可愛,不過我不喜歡她(他堂哥是我情敵,插工上,後述)

蛋捲;因為興趣相近,不但變成粉紅色的而且還爆炸了

秋梅;很晚熟的一個,快畢業才變成粉紅色,意外發現我跟他是同一間幼稚園,而且我幼稚園也喜歡她


------------------------------------------------------

後就跟蛋捲越走越近,但稟持著做九分的方式相處
 

 

缺點gutz叫校、膽識
 

優點:退可守,人際關係條不會因為不小心做了太脫線的事而驟降

但是一、二次攻略佈局了這麼久還沒有結束呢!


第三階攻略...
因該說蛋捲的第一次攻略,因為仗著我是全校第一會畫畫的人物(不是我臭屁,而是其他人太弱),所以蛋捲開始會找我做壁報,

喔幹!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在沒有人的禮拜日教室亂搞(當然只有普遍級)

因為知道即將到來的週日,所以我惡補了一下我的廚藝,創造出,我不但會畫畫還會做飯,而且做的還是夢幻料理--義大利麵

(因為大家只有在漫畫裡面看到義大利麵沒有人吃過,所以夢幻;義大利麵是大人氣氛的夢幻料理),在作壁報的時後送去給蛋捲吃
自此之後,只要在有他提出來的約會,我都會惡補新的廚藝...

成果:我覺的好吃,可不知道他感覺怎麼樣就是了,不過看他臉紅紅的吃完麵...還叫我不要看,又不是日本那種影片的那種寂寞女學生劇情......

附註:剛開始追女生別用送食物的方式,人際關係表會扣分,本來就負的會繼續扣,別妄想會上升。


第四階攻略
由於截至目前的攻略都是在鋪路,不只是鋪路同時也是製造台階,鋪他能主動走過來的路,製造我跟他都能下的台階

因為有鋪路,所以蛋捲越來越主動,做壁報會跑來我家做,以前在圖書館做,後來被一個眼尖的媽媽同時也是道德委員會的(圖書管理員)趕出來...(我們又沒有做那種日本片的情節)不過趕出來之後...
他就去我家做了...

喂.


事情是這樣的,來了我家做壁報,當然展現一下我家財力,放CD

(這算哪門子的財力,莫忘記以前大家都還用卡帶喔,CD可以要哪首就停哪首,錄音帶不行,錄音帶還要倒帶、快轉,如果在做愛的話,不可能停下來快轉或者倒帶,萬一錄音帶是自己錄的,有情調的英文歌播完,下一首是倒退嚕怎麼辦)

那天蛋捲的妹妹也來了,看的出來她不想來,大概是被她姊姊逼來,怕我對蛋捲亂來才派一個,當時後我沒想到,但是很多時後女孩子早懂得比幼稚男生多了

莫文蔚的歌-愛情

當時邊閒聊邊做壁報,乍聞此歌...

當唱至:愛你...愛你...愛著你

蛋捲問:這歌名是什麼啊?

也巧合,我隱約只記得有個「愛」字,我便說:我愛你吧

看來人際關係變成粉紅色並且爆炸的...我也會吧。

接下來就出現一對很微妙的兩姊妹

兩個臉紅紅笑得花枝亂顫...

妹妹附耳說:這算嗎?嘻嘻嘻嘻嘻嘻
當下不曉得在笑什麼...我只覺得人際關係條可能崩潰變負,可是感覺又不像...所以覺得這兩姊妹很微妙

接下來就發生了,是我人生中記憶非常深刻的下午...
天空是黃色的
那是在圖書館面前,當時我騎在腳踏車上,他牽著有籃子的紅色腳踏車,蛋捲給了我一封信,一封雞皮疙瘩衝遍滿身,爽度滿分的信。

--------------------------------------------------

很危險的
剛剛說的兩姊妹微妙的花枝亂顫,這個是有原因的

差工上.jpg

(插工上遙想圖)

情敵插工上,也在追求蛋捲,這點我當然知道,我跟插工上同班,有時後大概是覺得吃味所以會惹我(抓雞雞然後跑掉,除草的時後故意丟在我身上),不過他也是那種彈珠級的攻勢,所以我不放在眼裡
兩姊妹在笑的原因,其實是蛋捲跟他妹說...我跟插工上那一個先對他告白說我愛你就選哪位...
...........................................................................................
........................................................................................... wtf

 

也就是說...我差點因為沒GUTZ就輸了
 

所以跌破眼鏡的,彈珠級攻略,其實有用???
-------------------------------------------------

驢事一二
不過這次不是我驢...

當我跟蛋捲在交往時後,插工上還不知道...

插工上在補習車要回家,阿姿拼命數落插工上

阿姿:...不知道誰...也沒人家帥...又不會講話...成績又沒有比人好...笨笨的...脾氣又不好...一直說下去

只見插工上,一直很怕我聽見,很憤怒又小聲的罵阿姿:
你西勒公蝦密消為!賣共阿!歌共挖嘎你金
看他很緊張實在很好笑

驢事之二
一起去了嘉義市玩
插工上一直想走在蛋捲旁邊,一直想牽蛋捲的手,下雨了他也想替蛋捲撐傘...可是他不知道我跟他已經交往了,蛋捲當然一直逃,哈哈哈哈哈
-----------------------------------------------
特別在聖誕節前夕放上這個
我的初戀算是聖誕節送給我的(難不成天意叫我信基督或天主嗎???)
第一次聖誕卡片傳情...以及之後交換禮物弄了薑餅屋(也是當時書上才見的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鳩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