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輸入你的角色大名______________

……

……

如果您想不出名字,可以點選「隨機」鈕!

 

CRT的電腦螢幕上這麼顯示。

一位青少年坐在電腦前,隨意翻閱遊戲說明書,一位你我身邊都會有的年輕人,不醜不帥,看不出有什麼專長,或許你不知道他的專長,或許沒有專長。

 

年輕人放下說明書,離開椅背靠近電腦,說:『啊~隨便啦。』右手搭上滑鼠。

『喀嚓』!

畫面的角色大名跳出:小蝦米!!

畫面上的字閃爍著『請選擇角色外型』!!

琳瑯滿目的選擇項目,有髮型、髮色、身材、服飾……

年輕人只是猛點滑鼠左鍵根本不管有什麼選項,游標在「隨機」上跳躍,每點一下就說『隨便。』

 

這年輕人玩過很多遊戲,還有很多遊戲等著他玩,只想快點再次體驗當英雄的滋味,快點破關,再快點玩下個遊戲。

 

年輕人太陽穴感到壓迫,忽然腹部作痛,不是腸胃不舒服,氣音呻吟,一種未曾有過的痛苦。

他怪自己:『不聽媽媽的話,每天熬夜,這就是暴肝嗎!』這樣的話在自己不舒服的時候,都會提醒自己,不該這樣,不該那樣的,不過等到不痛的時候,又會繼續熬夜。

 

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

 

年輕人痛到受不了,拿起電腦桌上的歷史課本咬,痛到深處的時候,年輕人心想:『好痛啊!這次真的死了嗎,哈哈……』失去意識,遊戲說明書、鍵盤、一堆喝剩的飲料通通推下桌。

趴在電腦桌上。

 

遊戲說明書上,不明顯得寫著:實境版。

 

黑暗之中,朦朧之中,年輕人覺得很吵,心想:『我是不是在菜市場啊?好吵……』他想睜開眼睛卻覺得疲累,太陽穴很痛,身體卻無法行動,意識醒了身體還沒醒,這種經驗有時候會認為是鬼壓床;他現在就是這樣的感覺。

 

年輕人覺得臉上有濕潤舌頭刷舔,但無奈不能起身。

小蝦米:『噁~狗!』

小蝦米:『快快,快起來好噁心喔~首先第一個任務……先動動腳拇指頭….

小蝦米緩緩的張開眼睛。

 

小蝦米:『媽呀!』

如果是狗舌頭至少狗還活著,卻是不知名的肉塊。

 

支解的殘缺肉塊丟在他身上、臉上,已經不知道那些“屍體”生前是什麼動物了。

臉上不是狗的口水,而是屍水與血。

 

小蝦米在嚇傻之際,又被屍塊給擊中,來回刷的錯覺,原來是有人往他身上傾倒這些屍塊。

小蝦米大喊:『這裡是哪裡!』

 

倒屍塊的人,以為死人復活,嚇得目瞪口呆的胖傻子。

 

小蝦米渾身是血,蹲在石子路邊吐。

 

胖傻子一臉傻楞,還端著的那一籃屍塊站在旁邊,傻望著小蝦米。

胖傻子看他,想接近拍拍他的背。

小蝦米看他靠近,本來是蹲著,又接著跳開,遠離胖子。

小蝦米:『噁~你不要過來!』說完又吐。

小蝦米不想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這裡是處理動物皮革,屠宰場,順便也是亂葬岡。

 

小蝦米已經吐了兩個小時(一個時辰),終於好點,不過還有些乾嘔。

醒來之前,已經昏迷好幾天差點當作無名屍處理掉。

 

吐完,還驚魂未定,發現手上一直捏著充滿屍臭味的歷史課本,身上穿著滿身污血的T恤,這才有了疑問?

 

這裡是哪裡?

 

小蝦米:『這裡是哪裡!我剛剛不是在玩電腦嗎?天啊!』

小蝦米呆站在荒郊野外,一動也不動,他正處理著他的思緒,這一處理已經黃昏。

直到他肚子正叫。

 

小蝦米:『我記得昏迷之前我在玩電腦……難道我被綁架?難道我穿越時空,誰會綁架我啊?把我丟在這地方也沒好處呀?難道我在遊戲中……這也太真實了吧!空氣、吹來的風,身上…很臭,肚子很餓,而且我剛剛吐那麼久……這…真的是…是遊戲中嗎?怎麼可能這麼真實…我因該是穿越時空吧,但是我只不過是昏迷就穿越時空未免也太怪了……啊!我知道,這是夢!』

 

思緒處理到黃昏,他感官能力才剛醒來。

 

月亮悄悄出現,天空已是紫霞,紅曦又讓小蝦米想到剛剛的血池肉林,又忍不住乾嘔。

小蝦米:『好吧!這裡是哪裡,我肚子很空,也很想吐,我有沒有錢?我是不是撞昏頭了,我是現代人……對吧!』

看著身上染血的的衣物,還有被屍水泡皺的歷史課本。

小蝦米:『是啊!?我是現代人!那我怎麼會在這裡?對了這一定是夢!』再次堅定自己是現代人;不是這個年代的人。

 

站到黑夜,小蝦米不打算想了,他本來認為荒郊野外…不過就是荒郊野外,但是…自己體會過,才知道隻身在荒郊野外是很可怕的,荒郊野外沒有燈,一切黑漆漆,遠處幾隻眼睛閃著綠光的猛獸,身上的屍水不知道對他們來說香不香,而且就算這是遊戲,小蝦米自己也沒有自信打贏這些他只在書上看過的野獸。

 

小蝦米深深的覺得:『…以前遊戲裡都先殺動物練功,現在要打這些大概只有按「逃」的份吧!』

小蝦米看到遠方村莊有燈光,朝著村鎮前進;這個鎮傍水而建一座青石橋連接小鎮街弄,橋下淺河緩流繞著街,雖然他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但還是說一下這個地方是偏岩鎮。

小蝦米:『呼~終於找到了,看的見底的河了。』

他先是喝了口水。

小蝦米,喝了一口,又再用雙手撈了一口,心想:『天啊,好真實啊!這麼甘甜,多喝幾口吧,誰叫我現在沒有錢!』

接著往河的中間涉去,他打算洗澡,身上實在臭的可以,不過走到中間,河水還是只有到他的腳掌,本來打算泡在河水的。

小蝦米:『啊啦?怎麼這麼淺。』

小蝦米索性整個人躺平在河水。

河水流過他的耳後。

小蝦米傻笑:『哈哈哈哈哈,好淺啊!』東滾西滾。

小蝦米洗澡,順便洗身上的衣服,但只有把血跡洗淡,T恤看起來還是髒。

 

一個婦人帶著小孩從橋上經過,看見一個滿身是血的瘋子,邊笑邊在河水裡頭滾,嚇得趕緊拉小孩離去。

婦人快步逃走惶恐的說:『瘋子!瘋子!』

小蝦米笑僵了:『哈哈瘋子~哈哈玩個遊戲變成瘋子。』心想,要是看見像他這麼行為的人也一定會像這婦人一樣。

小蝦米不管了,豁出去了盡情的張開雙手雙腳擺動像畫雪天使一樣。(註)

 

(註,雪天使:在雪地擺動上下肢,上肢擺動的痕跡就是翅膀,下肢擺動的痕跡就是天使的裙子,就這麼躺著俗稱雪天使)

 

小蝦米躺在河裡看著星空。

明天怎麼辦?

 

已經是天明,小蝦米還是不知道怎麼辦。

他恍然的坐在河灘,他累,可是睡不著,整夜在想他現實生活的同學,朋友,母親,家人,他後悔因該少玩點遊戲,多陪陪真正的人。

不過現在居然變成遊戲裡面的人,遊戲裡面的事物一切是那麼的真實,那麼他是不是由真人變成了遊戲裡的NPC,然後一輩子的困在這裡?

 

想到這裡,小蝦米又傻笑了起來,大叫:『選單呢!選單呢!怎麼連選單都沒有,這不是遊戲嗎!』

 

或許這不是遊戲。

 

小蝦米笑不出來了,安靜了許久,又忽然發瘋的笑。

小蝦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誰!你是旁白先生嗎!不要提醒我的問題,把我弄出去!』

肚子又開始叫。

小蝦米決定不再喝水,他想吃飯,想吃菜,決定想辦法,因為那些噁心的屍塊與血水而考慮吃素。

 

小蝦米走上街,看見炊煙的食堂,盯著食物,吞了口水,拿起路邊一隻長粗樹枝,看著食堂的老闆,瞪著他,緊握粗樹枝。

老闆也發現了眼前這位新來的瘋子,也盯著他。

 

兩人停止了他們的動作,就如此對恃。

 

小蝦米忽然高舉他拿的樹枝當武器。

 

食堂老闆還握著他的菜刀。

 

小蝦米發現了。

 

『我應該打不過他吧!』

 

念頭一轉。

 

小蝦米跪了下來:『求你可憐可憐我吧!』

 

食堂老闆冷汗直冒,才鬆了一口氣,道:『快滾快滾別來我這裡要飯!』

小蝦米哭喊:『拜託啦~』這不像遊戲裡的NPC那麼的有人情味,因為遊戲是設定好的。(如果這是遊戲中的話)

 

小蝦米再喊第二次拜託時,老闆聯合街坊將他打個半死,推倒在水溝內,不知過了多久,漸漸有意識,拖著無力的下半身吃力的爬。

 

小蝦米憤怒又無奈,全身疼痛又疲累,卻又笑出來,心想:『哈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會變成賣香的。(註2)我不要玩了快讓我出去!』

 

(註2,賣香的:在某些廟宇附近或進香活動時,會有殘障人士趴在地上賣香燭,小蝦米形容自己趴在地上的殘障人士。)

 

但怎麼離開這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自己……不知道。

 

小蝦米邊爬邊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麼爛遊戲公司啊,這是夢!那…讓我快點醒!這!誰害我的,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報仇~~』越來越像瘋子。

 

路人不屑的白他一眼。

 

小蝦米頂著烈日滿身汗,爬到村頭的一棵黃桷樹的樹蔭下睡著。

 

又睡了許久,也許是瘋子的身份讓人不敢靠近他,連小孩子都沒去打擾他,直到正午的樹蔭變短,太陽將他熱醒。

滿身是汗的小蝦米下了一個決心:『媽的!逼我當壞蛋嗎!』

 

夜裡,小蝦米決定從鎮裡最邊緣的地方下手,他偷偷的走到一間破屋子,薄弱的木門有上鎖。

小蝦米:『嘿嘿,憑我未來人的智慧這種門等於沒鎖。』

 

憑你未來人的智慧怎會弄到這步田地。

 

小蝦米:『旁白先生別吐我槽!』拿著一塊小木板深入門縫將裡面橫著的門閂提開。

 

一進門就聞到衰老的空氣,食物腐敗的味道,這間破屋子大概也拿不到什麼,但是對小蝦米來說;有錢人宅邸他連進去都有困難。

 

小蝦米心想:『都進來了管他窮不窮。』

小蝦米連蓋臉的布巾都沒有,直接把T恤拉高,套住頭,露出眼睛露出肚子,有點像披著被單的鬼怪,不過是個欲蓋彌彰的鬼怪。

進門就看見一條繩子掛著曬乾的衣服,衣服因該乾了很久,上面都有灰塵了。

小蝦米:『太棒了!終於不用穿這件怎麼洗都噁心的染血T恤!』小蝦米很高興的換上衣服,卻不太會穿,穿的跟風衣一樣,沒束腰帶,為了掩飾身份,沒將T恤拉下來,還是一副鬼怪的樣子。

接著他躡手躡腳的蹲下,拉開竹櫃。

小蝦米心想:『嗯!什麼啊!幾個破碗。』

他跑去檢查幾個甕。

小蝦米:『什麼啊!連蟑螂都沒有…嘿嘿這一甕有泡菜,嚼嚼嚼,好感動,泡泡泡菜好好好好好好吃喔喔喔喔。』小蝦米拼命抓來吃。

 

小蝦米吃得衣服上都是泡菜的酸汁,抬頭看看這間房子所供奉的神像。

小蝦米擦擦嘴:『那什麼?土地公公嗎?』神像只是一塊木頭然後隨便刻的。

小蝦米拿了個長凳就爬了上去。

小蝦米雙手合十拜了拜,小聲道:『土地公公啊!對不起,我有變成壞人的理由啊!』將土地公拿起來。

果然有類似紙的東西。

 

小蝦米:『嘿嘿,這是古代的銀票嗎!以我未來人的智慧果然猜到古代人把錢放在這種考驗良心的地方,古人不敢違背神明,可是祂們只不過是木頭!』當然把貼有金箔的銀票收下口袋。

 

小蝦米悄悄從長凳下來,進一間房間,輕輕的拉開藍布帷幕,藍布摩擦過他的臉,他聞見一股酸味。

小蝦米有兩個念頭:『連摩擦感官也處理得這麼仔細,這是遊戲嗎?…這房間沒有人嗎?』

 

藍布離開他的臉,一張床上映入眼簾,發生了他的擔心,果然有人!

小蝦米嚇得跌坐在地。

 

床上一個虛弱的男人,痛苦又虛弱的盯著他,他想動卻沒力氣,大小便在床上,原來這酸味不是泡菜而是他的排泄物味道,他脖子還有一塊大餅,前圈的大餅已經被吃掉。

男子虛弱的低吟,不知是竭盡全力的說:『幫我把「餅」轉過來吧!』還是被眼前這個奇怪的小偷給嚇著的想說:『你進來做什麼!?』

 

小蝦米嚇得往後退,唉呀一聲,連滾帶爬的奪門而出。

小蝦米奔出門外,忽然良心發現,心想:『他是不是快餓死了!他好像脖子上有塊餅……吃了他的泡菜拿了他的衣服,幫他把餅轉過來吧!』

接著又跑進門去。

小蝦米對著那虛弱小聲說:『對不起啊,拿了你的東西對不起,幫你把餅轉過來。』

虛弱的男子只是盯著他還不斷低吟。

小蝦米緊張的手顫抖,拼命抖的幫他把吃剩的餅轉過來脖子前。

虛弱的男子拼命的低息。

 

忽然頭一歪。

 

虛弱的男子斷氣了。

 

小蝦米經嚇得頭也不回,奪門而出,就算男人脖子上的大餅是黃金做的他也絕對不會回去再幫他轉一次大餅。

 

小蝦米跑回去那個青石橋下,似乎覺得是這個世界的第一個家。

沒想到自己居然變成了遊民而且居住在橋下,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情景,無奈的笑就這麼在橋下睡著。

 

早上,小蝦米餓醒,拿出昨夜得手的銀票,看了才知道:『嘿嘿我有萬兩銀票耶!快去街上買東西吃!』

 

小蝦米找到一家豪華的大酒樓,高興走了進去。

店小二沒有歡迎他,眼神是:『穿的怪里怪氣的進來做什麼!』

小蝦米的確知道自己穿得很奇怪,也明白自己的確像個街友,但他知道自己有的是錢,還是朝裡頭走。

 

「有錢能使店小二閉嘴!」。

 

店小二交臂的擋在前面一點讓路的意思都沒有。

店小二義正嚴詞說道:『要飯的走後門…』話沒說完小蝦米插嘴道:『我有錢…』

店小二不改顏色:『我們這裡不是普通的酒樓,請整理儀容再來!』

 

小蝦米有點慚愧,的確。的確自己像的流浪漢一樣,反正有萬兩的銀票不怕吃不到。

小蝦米心想:『先去買套像樣的衣服順便請店家教我怎麼穿。』

小蝦米走在街上,找了好久找不到賣衣服的,自言自語說:『唉呀怎麼沒有賣衣服的,怎麼都是賣布的,算了不管了去賣布的地方問問。』

走進一家布莊,老闆沒有因為小蝦米穿得像流浪漢就不理他,絲毫不在意,和藹的笑問:『公子要我替你介紹嗎!來這款布料我很適合你!』

小蝦米:『嗯……老闆那個……我不要布……你們有沒有賣衣服?』

布莊老闆:『喔喔是這樣啊?我們這裡不賣成衣,公子不如先挑布料,再幫你量身訂做。』

小蝦米:『嗯……老闆沒有現成的嗎?』

布裝老闆:『喔!人家訂了不要倒是有,但我就不知道合不合穿了,我拿給你看看啊。』

小蝦米:『喔喔!就麻煩老闆了。』

 

老闆往門裡走去,不一會,搬了幾套衣服。

布莊老闆:『來!公子這幾件你看看。』

小蝦米把身上的衣服直接脫掉,連染了屍水血跡洗不掉的T恤,也一併脫掉。(難道老闆不在意?)

布莊老闆也幫他把衣服給穿上,試了幾件不合身,試了幾件小蝦米不喜歡,終於有一套妥協的衣物,怎麼穿古代的衣服的方法也記得了。

 

小蝦米心想:『終於有些事順利了,做人果然還是靠自己。』然後滿意的笑:『好!老闆,就這套了!多少錢!』他拿起脫掉的那件衣服,拿出那張銀票。

 

和藹的老闆臉色忽然大變,一掌夾帶內力拍桌,掛著的吊環很有默契的落下,布莊老闆雙手一伸套在手上變成環臂的護手,馬步一扎,布裝老闆的肌肉撐爆上衣。

布裝老闆:『嗚!趕拿紙錢買我的衣服,馬上離開,否則別怪我不客氣!』

 

小蝦米嚇傻了,真是臥虎藏龍。

小蝦米連說好,轉身就要離開,身上還穿著老闆為他穿上的衣服。

 

布莊老闆拉住他的肩膀,道:『衣服留下破衣服拿走。』

 

小蝦米被肩膀被抓的痛,暗叫:『痛痛痛!如果我有武功就好了!』

 

一句話解救了小蝦米的肩膀:『洪老闆!怎麼對一個小兄弟動粗?』

 

布莊洪老闆,立刻又變的和藹:『啊啊!西門老爺,這廝拿紙錢來開玩笑,又想帶走您訂作給令公子的衣服,看他滿身污血也不知道弄髒沒有。』老闆果然很在意。

 

小蝦米急忙道:『我沒有拿你開心!是我不知道這不是銀票…』

布莊老闆又變了臉,道:『你騙鬼啊!三歲娃兒都知道這是給神明的,還敢狡辯!』

小蝦米也說:『那你幹嘛還拿別人訂做的衣服給我啊!這不是別人訂的嘛!?』

布莊老闆掄拳要打,厲聲道:『你還說!』

 

西門老爺攔著布莊老闆,道:『洪老闆別生氣,錢我給你就是了,這件先給這位可憐的兄弟,再做一件我做完生意下次路過再來拿。』

 

小蝦米回到了目前的家,青石橋下。

小蝦米覺得很諷刺,他穿著這麼漂亮,居然要煩惱下一餐怎麼辦,身上的衣服再漂亮也不能吃,早知道拿的是紙錢不是銀票,就先去白吃白喝,被趕出來還比較痛快點。

小蝦米在河灘上畫圈圈,喃喃自語道:『唉呀呀穿得這麼漂亮,真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啊!』他本來想把身上的衣服賣掉換錢,但這是人家送的,也不好意思在西門老爺還在附近的時候賣掉。

 

小蝦米忽然想到,高興的喊:『對了佛!』

小蝦米心想只要遁入佛門,就不用擔心吃飯的問題,而且廟裡面不都一堆武功高強的和尚;有聽說,就算少林寺掃地的沙彌要闖蕩江湖都不是問題,那麼學了武功也不怕被人欺負。

 

等到這天晚上。

滿天星斗,遠方有片積雨雲,寺廟塔尖指著月亮。

小蝦米換上那天偷來的舊衣服,把染血的T恤戴在頭上依然只露出眼睛。

他奮力的爬上有屋簷的矮牆。

小蝦米心想:『真羨慕有輕功的人啊,要是我也有就好了。』

 

小蝦米爬上牆,壓低身子左顧右盼。

小蝦米心想:『完蛋了,完全烏漆嗎黑?哪裡有和尚或道士的衣服?』

原來不是想遁入空門,而是想闖空門,假裝和尚、道士斂財。

 

小蝦米要跳下牆才又感到,『有輕功真好。』

這高度摔不死人,但是著地腳也痛麻了。

小蝦米正要跳下去之際,忽然想起一些搞笑電影的片段,賊跳下去正好主人就在旁邊,這使小蝦米再仔細看看旁邊有沒有人。

 

「啪搭」

小蝦米努力的別讓聲音發出,他已經很努力了,雖然有聲音不過,因該不至於讓人發現吧?

 

小蝦米抽動嘴角,心想:『遊戲不都是當英雄嗎?怎麼我一直在做這些勾當,如果不是自己遇到,還真不能體會活著的困難啊~唉唉我的家庭真可愛~』

小蝦米先到正殿,探頭看看窗花裡頭有沒有人,裡頭是燈火通明,他的視線掃過來又掃過去,發現欲下手的目標,香油錢!

小蝦米溜到大門悄悄的推開廟門。

忽然傳來鈴鐺的聲音,小蝦米的既有印象,根本想不到古時候還有防盜的機制。

『啷噹啷』

小蝦米大驚:『完蛋了~古時候人家也做防盜啊!!』小蝦米慌了手腳的左看又看。

小蝦米拔腿就跑,心想:『馬的!連衣服都還沒拿到就哉在這裡了!』

小蝦米往原來的路跑,黑夜裡的廟冷冰冰的灰色石牆,不斷的從眼前逝過。

遠方竹竿上似乎披著一件沒有收的袈沙,怎麼這麼晚了還有沒收的衣服,古人不是說,晚上曬衣服,鬼會附在衣服上?

 

小蝦米沒想那麼多,一把抓了就跑。

 

隔天,小蝦米出現在村頭,黃桷樹下,穿上了那件住持的袈沙,裝成得道高僧,一臉好像慈祥的樣子,一手托著破碗當作化緣的樣子。

 

不知道站了多久,小蝦米的臉已經笑僵了,他開始胡思亂想是哪裡不對,人來人往的街到居然沒人投下一點點的錢,就算是沒錢,幾個饅頭也好。

 

一位胖婦人,走近他。

小蝦米感到人性的溫暖,立即碰出一句:『阿彌陀佛!』

婦人一臉提防的問他:『師父你帶髮修行啊?』

小蝦米故作德高望眾貌卻慌張的摸摸自己的頭髮,回話:『啊啊啊!?是…是啊!阿彌陀佛!』努力看向不見的頭髮。

婦人又問道:『師傅這麼年輕就做到了主持,道行一定很高吧!』

小蝦米又說:『施主過獎!善哉善哉!』

他只知道說善哉,卻不知道善哉的意思,哪有和尚謙虛的說對方過獎還自己說好極了,施主說的真對,這種話。

 

婦人又說:『那師傅怎麼不用缽化緣呢?師父太窮了嗎?那一定從很遠的地方來的是嗎?』

 

小蝦米看向遠方又看回來眼前的婦人緩緩道:『我~隨風而來隨風而去,我來自未來,很遠的地方!』

婦人再問:『那師父會唸經嗎?』

這一問小蝦米呆住了。

婦人嚴肅的向小蝦米說道:『年輕人,有手有腳的,怎麼幹些斂財之事呢!快點去找個腳踏實地的工作吧,唉!』婦人搖搖頭走了。

 

這麼一說才點醒了小蝦米,自己實在功課作的不多,要裝和尚也得考究,哪有住持出來化緣的,而這寺廟就在附近,自然不會是住持親自出現,而且跟著發現,原來袈沙上還寫著塔平寺。

 

他現在只想找洞鑽。

 

小蝦米將袈沙拿在手,回到了橋下的「洞」。

發現也有個皮膚黝黑的矮流浪漢。

小蝦米發現自己的巢被佔據了居然有點點不高興。

但是他立刻收回這個觀念,自言自語道:『我在什麼氣啊,難道我真的變流浪漢了嗎?這裡本來就不是我家。』

 

忽然起風,風中夾雜雨和土的味道。

下雨了。

小蝦米趕緊躲進橋下。

小蝦米看著天自言自語唸:『下雨了。』

皮膚黝黑的矮流浪漢說道:『是矣,下雨了。』

 

黑矮流浪漢一臉正氣很嚴肅。

 

大雨嘩啦啦猛下。

在橋下等到睡著,小蝦米被雨水噴醒,這才發現,雨勢只有越來越猛的趨勢,而且河水開始漲的很快。

河道不寬,現在河灘上已經淹到腳踝了。

小蝦米邊拿出塞在橋下,小洞裡的衣物,喊道:『媽呀,快逃快逃!』跑上石階梯。

小蝦米回頭看向矮黑流浪漢,心想:『好歹也是一起落難的街友,提醒他一聲。』

小蝦米滂陀雨中喊道:『嘿!你不走還在那裡做什麼!』

 

矮黑流浪漢一臉很焦急的樣子,卻看向遠方,回道:『你走罷,我在等朋友,他沒見著我一定很著急…』

小蝦米又喊:『你在橋上一樣能見著你朋友,上來吧!』

說完這句話,水已經淹到矮黑流浪漢的膝蓋了。

矮黑流浪漢依然望向遠方,回道:『不,雨大概就要停了,我在這等無妨!』

小蝦米抬頭,雨水打進眼睛勉強看向天空。

天空根本是鴉黑一片。

 

小蝦米滂陀大雨中,說話進了很多水,喊:『這叫等一下就要停啊?!快上來,你不要命啦!』

 

矮黑流浪漢沒有說話,眼神很堅定。

水已經淹到矮黑流浪漢的腰了。

 

小蝦米「呴」一聲,又爬下石階,涉水前往拉住矮黑流浪漢的手,道:『走啦!真是沒救,你以為在演七爺八爺喔!』

 

矮黑流浪漢,不情不願的被拉走。不,已經是用游的,水底下是用腳尖走。

 

傾盆雨下,青石橋上,經過一輛馬車,青石橋忽然崩斜,河水猛烈沖刷,居然沖走橋柱上不牢的大石。

矮黑流浪漢被落下石頭的水花噴濺。

這使他轉頭發現橋已經岌岌可危,馬車也是。

 

矮黑流浪漢撇開小蝦米的手,喊道:『我去幫他!』

小蝦米大喊:『幫什麼幫啊!那個不重要啦,你這麼愛那座橋喔,唉呀算了不管你了!』水已經淹到小蝦米的腹部了。

矮黑流浪漢只剩下顆頭還在水上。

 

見此情形小蝦米唉呀一聲,跑上了石階,急忙詢問拼命鞭打馬兒的車伕。

小蝦米喊道:『車上是什麼?』

車伕朝馬招呼數鞭,霹靂啪啦響,四處都快聽不見了,喊道:『有個女人快生了!幫幫忙!』

 

青石橋下,矮黑流浪漢,粗如樹幹的手臂支撐崩斜石橋而青筋暴露。

水已經淹到他的鼻子了。

 

小蝦米抓著頭心想:『這該怎麼辦!冷靜冷靜!,這該怎麼辦這該怎麼辦…』

 

黑色的天空、大雨、馬鞭聲、馬夫催馬、洪水聲。

 

小蝦米咬著手指頭閉起眼睛心中唸道:『問題來了小蝦米....離開這裡;馬車怎麼樣,流浪漢怎麼樣,跟我沒關係,二.推馬車;孕婦快點送去醫院,馬夫也沒損失,流浪漢真的變成八爺,三.去拉流浪漢;流浪漢可能很執著的叫不起來,就算拉起來橋也垮了,然後我也死了,我不會變成八爺,也不會變成九爺,因為沒有人知道我是誰,民間故事只會流傳七爺八爺…』小蝦米睜開眼睛。

 

小蝦米跳過斷空的石橋,因雨水滑一跤。

小蝦米快點爬起來,傾全身之力推馬車。

小蝦米出力的大喊:『嘿!嘿!呴!』

馬車一動也不動,小蝦米覺得自己已經濕到根本就是在水裡了,全身都已經靠在馬車上面,拼命的推。

小蝦米有個念頭,馬車不動,跟著一起掉下去,馬夫死了,馬死了,孕婦一屍兩命,我也下去了,我們一起壓死流浪漢,全死了,有點後悔剛剛為什麼沒有選一。

 

小蝦米大喊:『馬的!!!我有武功就好了!!!』

說也神奇馬車居然動了。

小蝦米為這樣的奇蹟感到雞皮疙瘩,心想:『我已經死了嗎?還是這是屬於主角的神奇力量,對呴,主角都有一些神奇的力量,現在是覺醒的時候嗎?』

 

這才發現大雨朦朧中,有個身著蓑衣戴著斗笠的矮壯漢,一臂粗壯手臂將馬車推動了。

馬車因為這一臂之力衝了出去,停不下來,直到撞上黃桷樹。

 

小蝦米才看見那人手臂,那人轉身就走了。

 

壯漢瀟灑消失雨中。

 

小蝦米笑開。

忽然想到那個八爺。

往下一看。

流浪漢剩下頭頂的部分還看的見,知道他還撐著石橋,天靈蓋正好被青石擊中頭部,整個人失去意識,浮起,被水沖走。

小蝦米喊道:『媽呀。』他左顧右盼發現雨中一個倒蓋的木桶,抱了那木桶,桶底朝天跳下水,藉由大氣壓力讓自己產生浮力

 

流浪漢已被河水沖的老遠,小蝦米一手抱著木桶奮力的遊,試圖趕上。

小蝦米又再次後悔為什麼要跳下來,這河水遠比想像的湍急,如果不是抱著木桶,早就被水沖得不能自己。

 

小蝦米心想:『媽呀,希望這裡離長江很遠。』

過了一個河灣看見了流浪漢被岸邊樹枝給勾住,才幾秒,湍急河水讓小蝦米撞上流浪漢。

小蝦米:『不要不要不要啊,這麼急,撞上他一定會得內傷,跟著流走怎麼辦。』

 

還是撞上。

小蝦米痛苦的咳了好幾聲,還好這樹枝很夠意思,沒將兩人放手

小蝦米忍住痛苦趕緊將流浪漢的頭抬起水面。

 

小蝦米:『問題又來了,我要怎麼上岸啊?!』他一手抱著木桶一手將流浪漢抬頭。

 

小蝦米:『完了,難道命喪於此!』

……

河水湍急,雨勢恐怖,一點都沒有停下的跡象。

小蝦米靈光一閃,「啊」了一聲,心想:『利用木桶倒放,形成桶子裡的大氣壓力,戴在他的頭上,我先一手抓著他不讓他被沖走,我一手抓著樹枝一腳踩入石縫固定自己,將另一隻腳先跨上岸,下半身上岸後,接著再把他拉起來,嘿嘿。』

 

小蝦米決定如法炮製。

 

小蝦米:『嗯唉!頭太大!』

 

小蝦米大喊:『誰來救救我們啊!!!!!』

 

『我這個笨蛋!我管木桶幹什麼,我直接把腳插進去石縫爬上去就好了。』

 

小蝦米在雨中把流浪漢拉上岸。

 

小蝦米心想:『快!還有沒有氣!』

大雨中小蝦米摸著流浪漢的短脖子,測量他的脈搏。

小蝦米:『太好了,還有脈搏……沒有呼吸……那快點使用CPR吧!』

 

小蝦米大驚:『什麼!!難道是傳說中的人工呼吸!我正好會耶……難道我的初吻要給又醜又硬的流浪漢!』

 

『不救也不行,不然就放他水流就好了,好吧!請佛請到東吧』(送到西就是死了。)

 

小蝦米將手放在橫隔膜,下兩指的部位,唸道:『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每念一次就壓一次。

 

小蝦米牙根一咬,抬起流浪漢的頭部,使氣管伸直,吹氣~

 

小蝦米感到他的唇又冰又軟,重點是個醜男人,吹了兩口氣就在旁邊乾嘔。

再這樣下去他可要比流浪漢先吐出水來。

每做完一次就乾嘔幾次。

 

 

雨停了,乾嘔不知道幾次了,看熱鬧的人多了,流浪漢恢復了呼吸,只是還沒醒來。

 

夕陽露臉了,這雨過天晴的霞,讓小蝦米覺得生命真美妙,遠方傳來嬰兒的哭聲,生命真是奇妙啊。

小蝦米累的坐在地上:『我真的是在遊戲裡面嗎?我在夢裡嗎?太真實了?』

 

遠方傳來馬啼聲,遠遠的一個長得很高的人穿著衙門官服帶隊騎馬而來。

小蝦米鬆了口氣:『終於有人來了。』

 

那位帶頭很高,跨下馬,怒目瞪著。

那人臉色蒼白,眉尾因長而垂。

小蝦米小聲自言自語,道:『這人長的有點像姚明,不會是七爺吧,怪了這裡因該不是唐朝啊,怎麼會出現這兩個民間故事的人物?』

 

小蝦米舉掌微笑:『嘿!你們現在才來,是為了讓我這位英雄發揮嗎!』

那衙門的姚明怒道:『你把我好兄弟怎麼了!是想淹死他!還犯他貞節!』那位很高的帶頭眼眶泛淚。

 

小蝦米傻眼道:『什麼!我是救他啊,常理都知道不會有人想姦屍這麼醜的人吧』

 

衙門的姚明阻斷小蝦米說話:『說什麼都沒用,我兄弟的頭傷就是最好的證據,你這個瘋子要殺多少人,村外賴漢死在家裡不就是你幹的,塔平寺是不是你闖的,你那件血衣很顯然的就是證據,還敢戴著他四處犯案,喔~我知道了看上面多了血跡你很開心是吧,瘋子。』

小蝦米正要辯駁,那又高又白的帶頭吐了一口熱痰在小蝦米臉上。

衙門帶頭的插腰:『抓起來!』

 

arrow
arrow

    汪鳩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